静水流深

沿江少年宫一日志愿者小记

  7:10集合6:10起床,八点左右开始工作。上午被安排当门神检查健康码提醒戴口罩,略有不巧穿得较少,扛不住冷风点一杯厚乳拿铁解决温饱。期间看着家长送孩子们上学步履匆匆,有的来不及直接冲进去不听劝阻,大多数被提醒后还是停下来略带歉意地笑笑戴上口罩出示绿码。碰到一个没有带市民卡的小女孩委委屈屈的表情过来和我说:“叔叔我忘记带卡了可以进去嘛”,已经到了叔叔辈的我哪里挡的住这么可爱的小女孩自然放她进去,进楼前还说了一句谢谢叔叔ヾ(●´∇`●)ノ哇~

  和负责的同学商量后下午换了个岗位,给上英语课的一个班级录课堂视频。听着十来个小朋友奶声奶气的说着英语实在是可爱爆表,课间休息期间一个小女孩来考我脑筋急转弯,我都成功答出来了哈哈哈哈她就用“你好厉害”的眼神看着我,另一个女孩子时不时回头看着我笑指着我的头发说你这么长的头发就是女孩子。有一个男孩子很厉害老师回答的问题都能回答出来,还有一个男孩子每次回答问题都第一个举手回答但是起来回答就支支吾吾不说话哈哈哈,但是一个女孩子跳舞环节一直不动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莫非是偶像包袱哈哈哈哈哈),总体课堂的气氛相当活跃。和这些小朋友在一起真的感觉到那种朝气和活力啊,摄像师小鲍全程笑的合不拢嘴,感觉自己暂时有了小学时候那种快乐无拘无束的心态,身上的压力烦恼一扫而空。

  一天下来虽然疲惫,但却受益良多。

#随想